newiep

【杂记】省略的一千字 For Draco and Tom〔Part3〕


三.最好的结局

——不完美才是完美——

draco这个角色充满了争议,他是自私的,作为一个马尔福,一个斯莱特林,自己的利益,家族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所有的一切也都是为了利益。其实罗琳的原著中没有过多的描写过draco,所以这个角色也不够丰满,很多都是hp粉们发散思维想象出来的。在pottermore看了关于draco的另一段介绍,很长,但是真的没有看到罗琳对他的一丝认可,也许大多数人对他,只有同情,或是厌恶,喜欢他的也是因为tom的颜值吧。(毕竟一个不是天天生活在一起的人,不了解的人,之所以会喜欢,肯定是被外貌所吸引。这是很大一部分因素。)但是我认为我自己和draco的个性比较相像吧,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作为一名dramione(not Temma)其实我觉得很多同人文真的很好的勾勒了draco这个形象的另一面,虽说是从情感路线写的cp文,但是血肉丰满,和原著毫无违和感。也许把他写白了,但是我宁愿相信他拥有这一面。为了爱他的家人,他可以付出一切,为了他所爱的人,他也会付出一切不是吗。原著中最后他和阿斯托利亚在一起了,过着很普通的生活,有时候会觉得这个设定太敷衍,太普通,但对于一个精神上饱受挣扎,在黑白间徘徊了很久的人来说,这样平凡的生活也许才是最好的归宿吧。

同人文中,比如forgive这一篇,虽说是个悲剧,但是draco的我所认为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在文中写的淋漓尽致。之所以喜欢dramione,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写手们在用心去描绘这两个人物,真的很真实,感觉很贴近。

无论如何,让这个美好的形象留在心底,才是最幸福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