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ep

【杂记】省略的一千字For Draco and Tom[番外No.1]


Our Draco Malfoy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Draco——

关于Draco和Tom的文,已经完结。但不定期会写一些番外发表一下观点。最近重温了pottermore上关于Draco的段子,感触很深。来和喜欢Draco的你们一起分享一下。

pottermore上的段子如下

综合起来,德拉科在整个系列里仍然是个道德模糊的人物,而我也多次震惊于这个虚构的人物受到那么多女孩的欢迎(我没有忘记算上汤姆·费尔顿的影响力,他在电影中完美地扮演了德拉科,讽刺的是,他大概是你在生活中会遇到的最和善的人)。德拉科有种反英雄的黑暗魅力;女孩们很容易把这种角色浪漫化。面对这些,我只能担任不讨好的角色,给这些热心读者的白日梦泼冷水了。我坚决地告诉他们,德拉科并没有在轻蔑和偏见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金子般的心,他注定不会与哈利成为好朋友。For all this, Draco remains a person of dubious morality in the seven published books, and I have often had cause to remark on how unnerved I have been by the number of girls who fell for this particular fictional character (although I do not discount the appeal of Tom Felton, who plays Draco brilliantly in the films and, ironically, is about the nicest person you could meet). Draco has all the dark glamour of the anti-hero; girls are very apt to romanticise such people. All of this left me in the unenviable position of pouring cold common sense on ardent readers’ daydreams as I told them, rather severely, that Draco was not concealing a heart of gold under all that sneering and prejudice and that no, he and Harry were not destined to end up best friends.

说实话也许罗琳想要塑造的是个反派形象,也没有想到Draco的魅力如此之大,不可否认的确和反派角色的魅力,以及tom的演技颜值加分的因素有关。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个人物终究是虚构的,留给了读者足够的想象空间,既然没有把他写死,那么对于Draco这个人的形象就是有无限可能的,读者的想象也是合理的,只要不是完全颠覆人物形象很过分的那种(这种我不能忍啊,Draco和霸道总裁?你们换个人吧),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不是诋毁Jkr,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没有必要给读者泼冷水什么的。毕竟这个角色是服务大众的,只能说Tom的魅力巨大,以至于影响了原著形象或是由于别的因素,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觉得这并无不可,一个角色形象的树立,不光靠原著里的描写,有真实的寄托也是很必须的,何况Tom这么帅,完全是Draco的福利啊。大多数人粉Draco是因为Tom。只能说这是个反派角色逆袭成功的个例吧。Draco没有金子般的心我不否认,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人有金子般的心,这或多或少是同人夸大美化了他。但是救世主也不是完全正确的也是个常人会有一己之私,只是说他的这种欲望不那么强烈或是没有释放这种欲望的机会。Draco个性很重要的因素就来源于他的父亲,他的家庭。如果一个人很崇拜他的父亲,很重视他的家庭(甚至感情更加强烈),有一天他们突然会因为某个原因突然永远离开,你势必会拼劲全力去挽留。大家都有父母不是吗?换成哈利,他会不会为了父母去做这一切呢?当然哈利不要功名,只要平淡的生活。而Draco初次之外还想要名利,但这个欲望不是家庭背景所致吗?对于他来说并不是错,谁不想要这些呢?只是欲望的强烈程度罢了。无论Draco受到的评价如何,我们每个人心中的Draco都是不一样,不可一概而论的。有的腐女思想我也不想去吐槽,这也是个人想法不同,没有什么错,只不过我不太支持而已。

但是大家心中的Draco都是值得自己去守护,去珍藏的一个形象。

这个结局不完美,但这段故事是我心中的永恒

——the end——

—AmyX

评论

热度(2)